close
小藍鯨他在我20歲的時候進入我的生活
目前吃過三張紅單 代表他還蠻溫馴的
游過最快是110 但我知道他極限不只如此

肩上的主人通常都是同一個 也很少讓別人駕馭
至少我還蠻愛他的 雖然不常出於言表
不過後座的乘客一直在更替 不知道他怎麼想

最近小藍鯨終於達到變形金剛的合格標準
一萬里程數 但不知道他什麼會變身

不過他最近在變身之前 就身受暗算

在我週四頭昏之際 小藍鯨陪我出門吃個下午茶
一上車就覺得哪邊不對勁 龍頭?引擎?前輪?
發動引擎沒有我要的速度 轉彎卡卡 騎車不穩
跟小藍鯨相處這麼久 他第一次給我這樣的感覺

有異狀

但我還是先吃完下午茶 才去給醫生健診
車才一到位 師傅就跟我說

「少年ㄟ 你ㄟ掐後面烙下去了」

我看了看 果真軟胎
技師幫我處理了一下 小藍的後腳上
居然被插了一根釘子 整個就是被暗算
牢牢實實的扎 看的我心疼
因為有問題就要修 要修就要錢 很好

其實我大可補補胎 大約五百之內打發
但我還是被技師建議說動 換胎
隨便一顆就九百 一千二 一千五

老闆原來你跟我同行呀!
喔!你也是技師?
不~我是土匪~真搶錢

但我決定還是要換胎 騎車安穩就靠輪胎了
龍頭鬆了控制就好 油門鬆了慢騎就好
但是輪胎壞掉 真是隨便一騎就可以甩車 犁田

打開皮包只剩八百 去到小7還沒帶卡
原想要先賒帳 老闆居然還借我噗噗騎回家
這是怎麼樣 怕我跑掉喔
拿了打工的兩千 想順便換個機油 這樣差不多

養小老婆的生活不好過 前一千公里至少換三次油
一次四百 就一千二 之後每一千左右換一次
現在騎到一萬 表示 就四千八
在以機油一公里一塊錢來算 他也吃了我一萬塊
算到現在 小藍鯨 花了至少一萬五 這是個LV的價錢嗎?
以小老婆來說 這還算少耶 嘿嘿

想不到換好之後 老闆跟我說
「謝謝!兩千一!」我差點沒抓起板手
身為一個覺得被坑的苦主 身上有個板手扁鑽很正常
「輪胎多少?」不免還是問了一下,右手放下板手
「兩千!」因為老板手中握有藍鯨,我只能屈服
賣出了小朋友 換回小藍鯨

修好的藍鯨 重獲新生 跑起來順多了
後輪的進口胎 也貴得嚇死人
我回家此想到兩件事

「小藍鯨 你近年的生日禮物都已經領了 不能在要了」

「健立車行你好樣的 哩杯回家就把你的牌子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