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狂狂颳的外面,我在寫著冬天才喝的熱甘蔗,整個感覺似乎好像有點不對。那...搞不好截稿結束是在明年冬天,我想我會被華大笑死,他都已經完成廿二篇小說了,我目前還沒法子把小說完成,中文系了不起啊!好啦!還真的蠻了不起的。不覺得自己文筆特別好,反正就只是想跟自己證明,我就算不強,還是可以寫出小說的,多看看書充實自己吧!Peace~

------->加快分隔線<-------

  隔日中午起床,我感覺昨日的發冷跟咳嗽症狀已減輕,四肢不再無力,不禁覺得熱甘蔗真是神奇的飲料。當我走下床舖,發現空盪的307男宿只有我一人,ICE一年四季都消失就算了,就連卡神、占卜師也不知道去哪了。
?
  我在書桌前發現螢幕上貼了一張小黃紙。
?
我跟小妃去九份玩,晚上幫我擋一下舍監,明天請你們吃麻糬^_^
?
  「占卜師這傢伙真是有異性沒人性,麻吉生病都不會問一下,還給我跑去玩,回來一定給他阿魯巴全餐。」我碎碎唸說道。
?
  「你在說什麼鬼啊?」卡神手上提著兩包塑膠袋走進房間。
?
  「你自己看。」我將便利貼遞給卡神換走他手中的食物。
?
  「啊!」卡神突然抓住眼睛大叫。
?
  「喂!你還好。」我緊張問。卡神更嚴重的倒在地上。
?
  「啊!我瞎啦!還外出過夜勒,口魯救命啊!」卡神繼續慘叫。
?
  「挖哩勒...」我額頭冒出三條斜線,看著卡神繼續誇張的演出。
?
  數分鐘之後,我已經坐下吃起便當,而卡神才結束他的翻騰,起身拿起便當。
?
  「正妹,病好囉?」卡神一口咬下肥滋滋的雞腿。
?
  「嗯...好多了!謝謝你。」用力朝他肩膀打下,嘴中的雞腿險些奪口而出。
?
  「喂喂喂...小心點。對了!你想不想喝飲料。」卡神站起,拍了拍屁股。
?
  此時心想卡神真是太貼心了!他除了宅了點、胖了點、矮了點、笨了點之外,還算個不錯的男生,怎麼會沒人喜歡他呢?當我一回神,突然一掌往額頭一打。
?
  「你在想什麼?」卡神意圖再出第二掌。
?
  「喔!是要問我想喝什麼嗎?梅綠半糖謝啦。」我出手擋下卡神,但卻冷不防的被他踢了一下。
?
  「去,當然不是,你病好了!當然就是你去買啦!熱珍奶半糖。」卡神坐回椅子繼續吃著便當。
?
  「這...」我看著坐在椅子上暗笑的卡神,心裡只能百般無奈,怎會轉變如此迅速。
?
  我穿上外套與牛仔褲,抓起桌上的皮夾,青了卡神一眼便離開房門。
?
  外面天氣果然異常寒冷,不得不相信比張老師還不準的氣象局,一陣冷風吹過,身體又抖的更厲害了。沿著冗長樓梯一路下山,對於半個病人來說,這真是個不小的折磨,更害怕一失足就要重演何金銀絕招『無敵風火輪』!
?
  我終於走下四百多階的階梯,轉彎進入地下道,燈光昏暗的道中偶爾躺著幾個蓬頭垢面的流浪漢,只剩十幾度的天氣,看著在地上顫抖昏睡的他們,心理竄出,但現今的自己也無能為力,帶著複雜的心情變化走出了出口。
?
  平日下午夜市人潮並不多,但由於是假日的緣故,路上多出了不少學生情侶在街上卿卿我我,我戴起隨身小墨鏡走到旁邊的飲料店,看到店員正搖動手中的雪克杯。
  
  「老闆,一杯熱珍奶半糖」我走進飲料店,在旁邊的等待區坐下。
?
  「喔!熱珍奶半糖。」店員重複了一遍飲料名稱。
?
  「那你還要什麼嗎?」店員熟練的加入奶粉、糖漿、紅茶,搖動手中亮銀色的雪克,迅速完成了一杯熱珍奶。我看著目錄上玲瑯滿目的飲品,口中突然想念昨天的甘甜味。
?
  「不用了謝謝!」我遞出了手中的銅板離開了飲料店,因為我已經知道我想喝什麼。
?
  「第二條巷子...右轉...」我想起昨晚卡神跟我說的路徑,街頭的攤販們也開始在準備,人潮也從捷運方向湧了進來。我憑著上次對十倍大章魚丸的印象,一直往夜市中心走去。
?
  一家只佔半個店面的攤販,上面寫著斗大的『熱甘蔗』,應該就是這家了。
?
  「哎...老闆勒?」我左右顧盼四周,居然沒看到店員還是老闆。
?
  「不好意思。」一個女生從旁邊走來邊說到。
?
  「沒關係,一杯大的。」我跟這個女生比了個一的手勢,心想應該是老闆回來了。
?
  「什麼?大杯?」女生茫然看著我,臉上露出莫名奇妙的表情。
?
  「妳不是老闆嗎?」我問到。
?
  「不,我以為你是...」女生尷尬的說到,我臉上盡是一字囧能說明。
?
  「兩位不好意思,剛剛到倉庫拿東西,你們需要什麼?」一個三十幾歲的男子,從店家後面走了出來。
?
  「一杯大的。」我跟女子異口同聲說出。
?
  兩人互視一下,眼睛又尷尬的撇到另一個地方,我想她心裡一定也覺得,這是什麼尷尬情況。
?
  「你們的熱甘蔗。」老闆手中握著一杯咖啡杯大小的飲料走出,遞給了旁邊那位女生。
?
  「老闆,我也要一杯。」我說。
?
  「你們不是情侶嗎?」老闆沒頭沒腦的講。此時的兩人更是尷尬到爆,女生更是接過飲料之後就低頭快步離開。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店家旁,腦袋正混亂著運作。
?
  「你的。」老闆又從裡面拿出了一杯,我給了錢之後也趕緊離開了。
?
  一路上想著方才尷尬的鬼狀況,也想起剛剛的女生,女孩的容貌不是很有印象,但對於她的聲音有種熟悉的親切感,就像先前常聊天的好友。聲音溫柔卻不失個性,語氣抑揚頓挫標準適當。
?
  回程一路上都在想女孩是不是曾經見過,或者是從前朋友的朋友之類的,不長眼睛的我,一回神就不小心把人撞倒。
?
  「哎唷,好痛。」這聲音十分耳熟,似乎是十分鐘前才聽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