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認為我很會交際
好像在任何地方都很快聊開
幾分鐘之內似乎就跟對方混成好朋友

看到這邊你應該會點點頭吧
大多數的人
好像都是這樣覺得 芋頭你這個 愛交際的人

連我媽都覺得我之後應該應酬會很多
吃飯 喝酒 打牌 出遊 諸如此類

如果真的跟我比較熟
會知道 善於交際是見面的事
而私底下 沒聯絡就是沒聯絡
連電話錢都很省的花
近一個月的來電顯示 都不知道有沒有一個叫芋頭的

到底是說 我太懶了 還是我根本不善於經營
朋友都說我是好咖 好約 融入 出錢不囉說
但其實 還是很少出去玩 這讓我百思不解一陣子

我最後似乎找到很接近的答案 交集

之前在飛哥打工 下班之後 三五好友約約吃滷味
現在在紅樓打工 下班之後 幾個朋友約約吃熱炒

之前在華江讀書 下課之後 浩浩蕩蕩闖蕩西門町
現在在銘傳讀書 下課之後 大家都各自奔往西東

當自己的時間變多 跟朋友相處的時間就少
好像曾經那麼熟稔 現今卻陌生的令人害怕

有時候我活在自己的王國
偶爾去別的國家看看逛逛
還是回到自己的國家閒晃

是我離朋友太遠
還是朋友離我太遠

我是疏於經營
還是被朋友忽略

好像在意些什麼事情 想想
卻又那樣放下了

不被通知的意外
幸好不是最後一個發現
但卻因為沒被通知而懷疑自己

是不是只要疏於連絡
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
都會像跟認識的路人
差別在
這路人似乎比較面善

畢業前夕
正動手清理荒廢的外交道路
放放飛鴿 打打電話 關心身邊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